夏令营动态

科教融合夏令营

2011年(第一届)大学生数学夏令营通知

来源时间:2011年04月22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原数学系)于1958年由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教授亲自主持创办并任首任系主任,关肇直、吴文俊、冯康、龚、王元、万哲先、陆启铿、石钟慈、林群、张景中等一大批知名专家曾在此任教。本院为首批全国理科人才培养基地、中国科学院博士生重点培养基地、长江学者特聘岗位设置学科,并获得首批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涵盖数学所有博士点),2007年获首批一级重点学科,是教育部985211工程、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建设学科。

经过四十多年的艰苦创业, 现已形成一支力量雄厚, 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本院现有教授24, 副教授36, 讲师8人,其中拥有2名长江学者、4位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及8名中科院百人计划学者,还聘请了3千人计划学者。数学研究所经中科院批准,成立于1983年,2010年成立了吴文俊数学重点实验室和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合肥分中心。

五十多年来,中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其中包括两位中科院院士,一位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六十多位在海外著名高校工作的数学家,二十多位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及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拟定于20117月中旬举办首届大学生数学夏令营,在全国范围内招收数学专业本科生,在我院进行集中培训。活动期间,将邀请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前沿报告;开展大学生数学竞赛、组织参观游览。参加培训的学生将有机会被推荐为我院免试硕士研究生。

一、夏令营招生计划

2011年首届大学生数学夏令营招生计划为50人。

 

二、夏令营时间安排

2011710716,具体日程另行通知。

 

三、报名申请和录取

1、夏令营实行学生自由申请和专家推荐制。

夏令营官方网站和报名系统:xly.ustc.edu.cn

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不需要另外填写报名表。完成网上报名后请提尽快交相关纸质材料,纸质申请材料包括:

1)网上报名后生成的表格打印后本人签字;

2)两封推荐信(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等均可推荐);

3)本科现阶段成绩单和排名(所在大学院系出具并盖章);

4)获奖证明复印件等相关材料;

 

以上申请材料邮寄至: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30026,皇甫越 收。

 

2、本科0809级的学生均可以申请,同等情况下优先录取08级学生。

 

3、报名截止时间:2011620

 

4、申请者的入选资格由本院专家委员会审定,书面通知申请者本人及其所在单位。

 

四、生活管理

1、夏令营的学生,在活动期间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支付学生的学校所在地至合肥往返火车硬座或汽车票费用。

 

2、夏令营为学生提供餐费补助和免费住宿(合肥地区学生原则上不安排住宿,但给予交通补助)

 

3、夏令营期间将举办大学生数学竞赛并颁发优胜奖(5名,每位获奖营员将获得1000元奖金和证书)。优秀营员将在夏令营期间参加面试,并有机会被优先录取为我院免试硕士研究生。

 

4、夏令营的学生应遵守夏令营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夏令营期间必须遵守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

 

5、夏令营活动期间学生安全由本人及所在学校负责,我院将会为每位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6、夏令营联系人:皇甫越 老师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邮编:230026

电话:0551-3601004

Emailmikehf@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研究生院   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