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动态

科教融合夏令营

第二届新能源夏令营(广州能源所)(2021年)报名通知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30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合作共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简称“中科大能源学院”)于202059日正式成立。

为了使同学们对中科大能源学院和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领域、研究方向有一定的认识,对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有初步的了解,鼓励和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来所学习深造,2021年,广州能源所将在广州举办第二届届新能源夏令营。 

一、申请条件        

1、与我所2022年拟招收硕士研究生专业(见下表)相近、相关专业的2022届(2022年毕业)优秀本科生报名。

2、有望取得就读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3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和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 

二、时间及日程安排 

1、营员报名截止日期:2021627日。

2、录取营员:630日。

3、夏令营活动时间:721-23 

4、夏令营活动内容:前沿科技学术报告和讲座;科研实践和体验活动;交流等。(因疫情防控需要,形式待定)

三、报名及录取 

1、网上报名:登陆中国科大夏令营官方网站http://xly.ustc.edu.cn/  直接报名。

2广州能源所(院系代码178),2022年拟招收硕士研究生的专业有: 

学科

专业代码、专业名称

理学学术型

070902地球化学

工学学术型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0807

080701工程热物理

080702热能工程

080704流体机械及工程

化学工程与技术

0817

081701化学工程

081703生物化工

081704应用化学

080501材料物理与化学

083002环境工程

专业学位

085600材料与化工

085800能源动力

086000生物与医药


     注:请在科教融合夏令营中选择新能源夏令营 

3、录取:广州能源所成立专家组统一进行资格审核和营员录取,录取结果可通过中科大夏令营系统查询,具体活动流程将通过邮件发给营员,请大家关注自己在报名系统留下的邮箱  

四、申请材料 

1、网上报名信息填写完毕后,请打印报名表并签名。

2、前两年半的成绩单和专业排名信息

3、其它相关资料:如获奖证书(学习科研类、创新创业类、实践类均可)、发表的研究论文、项目参与证明、外语证明材料(英语四六级证书或其他)、推荐信(不作强制要求)、其他学习科研、技术研发实践能力证明材料等。

以上申请材料(包括123部分)请扫描或拍照并打包成30M以内的rar格式压缩包后,上传网络报名系统,不需邮寄纸质材料。请务必保证材料的真实性,如发现材料不实将取消录取资格。

五、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邹老师

电话: 020-87057626 

邮箱:yz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