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动态

科教融合夏令营

科大之我见

来源时间:2011年04月28日

 

     我是在大三下学期才得知中科大首届物理与化学夏令营消息的,由于对于科大的超导研究很感兴趣,就很兴奋地寄送了自己的申请文件,而接下来就是焦急的等待录取结果。当在某天早上看到邮箱中有一封来自中科大的未读邮件时,我突然很激动和紧张。当我点击打开时,一封夏令营录取通知书让我兴奋不已,而这种兴奋在我来到科大并成为科大的一名准研究生后变成了一种尊敬和向往。
      在跟物理学院教授们接触的过程中,我能感受到他们的真诚和热情。他们在做专业报告时让你感受到那么谦逊,虽然他们在探求知识真谛的路上已经走了很远,但却不曾流露出一丝的自满。他们在回答你的问题时那么耐心,虽然他们在你心中已经成为大师,但却会为了你的问题给出最认真负责的答案。他们在跟你聊天时那么平易近人,虽然科研工作已经占用了他们很多的时间,但他们却会适宜地去了解你、关心你。
      我在大四下半年选择了来科大做毕业设计。我的专业是凝聚态物理,而这是一门注重实验的学科。在实验中,能够感受到科大人的勤奋和严谨。为了做出我们想要的样品,我们可以在几个月的时间内不断尝试和重复,直到最后得到我们的结果。为了实验数据的真实性,我们可以十几次重复的测量同一个样品,并会通过其他手段去验证,直到数据真实可信。在科大,科研的底蕴和严谨的学风让我不敢懈怠;而精良的设备和自由的氛围让我可以驰骋于科学的世界。
      虽然我待在科大的时间还很短,但科大不浮躁、脚踏实地、勤奋严谨的优良学风,让我对她充满了尊敬和向往。
 
 
 
   李维汉   四川大学2007级材料物理专业 liwh1990@yahoo.cn
 
    师从           物理学院凝聚态物理  陈仙辉 教授 (长江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