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动态

科教融合夏令营

选我所爱 爱我所选

来源时间:2011年04月28日

  

来到科大已经有两个月了,回顾从最开始选择科大到现在已经能够很好地融入实验室的学习和生活,这段时间的历练与成长是我十分宝贵的经历。
去年9月,通过紧张的保研考试和选过程,我终于被保送到科大攻读博士。科大是全国顶尖的高等学府,理化学科的科研圣地,我为自己能够来到这里学习深造感到十分高兴,对自己以后在科大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为了能够早点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这学期初,我和同班保送到科大的几位同学一起来到科大做毕业设计,开始了我与科大的零距离接触。刚来到科大,张义红老师已经帮我们安排好了住宿,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地投入到学习中。
来到科大,我最大的体会就是科大以学生为本的精神和宽松的学术氛围以及自由开放的学习环境。在这里,学生们的需求总是能够得到最大的满足,学校总能为学生提供最好的服务和学习条件,我想也正是宽松自由的学术氛围和条件为老师和学生们的科研提供了丰厚的土壤。
科大不乏丰富的科研资源和设备,各个科研领域的大师的魅力和实验室的学术氛围更是深深地吸引着我。第一次见到丁泽军老师,就被丁老师的亲和力和强大的人格魅力所感染。丁老师与我亲切地交谈,毫无架子,先是了解了我的基本情况,随后详细地介绍了我们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目前的最新动态,让我对有了宏观的了解,之后让我选择了自己所感兴趣的一个方向作为毕业设计的内容。在做毕业论文的期间,我顺利地进入实验室,在与各位师兄师姐的相处过程中,我很快就适应了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我们实验室的氛围紧张并且充满了人情味,不仅是学术上的方法和经验,也让我体会到不一样的人生感悟。
丁老师对学生的指导十分到位,总是能指出问题的要害,目前我在丁老师和师兄的指导下正在忙碌的学习和紧张的学习过程中。

 

 
张敏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基地班   895217345@qq.com
 
师从物理学院凝聚态物理 丁泽军 教授   杰出青年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