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动态

科教融合夏令营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2017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来源时间:2017年07月25日

     

     为激发大学生的科研兴趣和热情,让更多的同学加深对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科研的了解及研究生培养特色,苏州医工所于7月17日至21日举办了2017年度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来自重庆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近30位优秀大三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7月17日,开营仪式在综合楼701会议室举行,苏州医工所人事教育处处长为各位营员介绍了苏州医工所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对国内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现状有所了解,希望大家将来能够热心投身我国医疗器械行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接下来的三天,苏州医工所组织了所内各科研部门专家介绍了各研究室的研究方向,戴亚康研究员、周连群研究员及高静研究员分别做了“智能影像处理与智慧云健康”“纳生物传感器及其系统”“医用激光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过程中,营员们认真记录,并就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与专家们展开热烈的讨论。

活动期间,营员们先后参观了江苏省医用光学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生物医学检验技术重点实验室等7个研究部门,并深入各个课题组与科研人员深入接触,近距离感受苏州医工所浓郁的科研氛围。在参观之余,苏州医工所组织营员与导师面对面交流,针对营员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疑问展开了交流。

      

      此次活动通过报告、参观、交流,使营员对苏州医工所整体科研与教育情况有了基本了解。营员们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了解了医工所的研究特色,开拓了视野,培养了科研兴趣,激发了探索的兴趣,不虚此行,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