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动态

科教融合夏令营

期待

来源时间:2011年05月09日

 

人生,其实就是不断地面临着一次又一次的选择,小到选择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大到选择人生态度,人生道路。而如今来到科大读研,何尝不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重要选择。
 
第一次接触科大是高中同学发给我的他在科大樱花开放时节拍的照片,觉得科大好美。
后来接触科大,刚开始真的是很偶然,而这偶然也改变了我人生道路后来的选择。
去年也是这个时候,在网上联系了钱老师,而且报名了科大凝聚态物理暑期学校,后来就没怎么想着回事。先是录取名单公布,看到自己的名字,欣喜不已;接着接到钱老师的电话,真的很惊讶,没想到老师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于是,很自然,就在科大待了快一个月,也就一点点地开始了解科大。
再后来就是去年参加科大在成都宣讲时的提前面试,顺利通过,准备考研,参加考试,直到今年三月底再次到科大复试,一切都是那么顺其自然,仿佛都是注定好的。
 
最先认识科大的,是微尺度国家实验室,位于科大东区,真的是很宏伟。记得暑期学校还没开学的时候,我从最顶层一层层地往下参观,这里,科研设施真的是很齐全,而且环境挺好的。暑期学校第一堂便介绍了科大的历史,从北京迁到合肥,再发展到后来五个校区的规模,真是很不容易,而且科大在国际上良好的口碑,让我不禁对科大的老一辈人敬佩不已。科大校园很美,而且整个校园里充满了浓重的学习氛围,这里很静,我不喜欢热闹,北京相对而言就过于喧哗了。于是,那个暑假就决定了一定要来科大!
喜欢科大的环境,更喜欢科大的人。钱老师给我的印象就是和蔼可亲的老爷爷,但是又使我非常敬重的一个人。第一次见到老师,是在老师的家里面,老师跟我讲了好多,还送了我一本他的书,那次谈话,让我知道,作为一名学生,单成绩好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实力。再见到老师就是今年三月底复试,老师说我长高了,依然那么慈祥。实验组里面的老师也很好,腼腆的我多少有点拘谨,老师就尽量不让我紧张,告诉我,组里是很opening的。我,更加肯定了我的选择,科大,绝对没错。
 
暑假就要去科大了,我很期待,新的开始,新的生活,新的学习,迎接新的每一天!

李晓娜  四川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07级材料化学
 
师从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  钱逸泰 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