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动态

科教融合夏令营

人在科大中

来源时间:2011年05月03日

 

时间很快,到科大已近两月,离去又在咫尺。来此之前心中不免忐忑,既憧憬着陌生而又对陌生不安。刚到到科大是早上六点多,薄薄的雾气充满寒意,树枝也未芽,红砖青石如画,没有冗余的堆砌,又如水墨。此时,整个城市都在睡梦中,而科大人已开始忙了起来,打太极的大爷,提着早餐的大妈,还有冲忙的科大学生,他们都爱着自己的生活,他们忙碌着,却没有多余的嘈杂,仿佛心有灵犀般都怕打破这校园早晨的宁静,他们爱着科大,都把科大当作自己的家。
在来科大之前,大家对科大的评价是学习氛围很好,很适合搞科研,正是这些原因我选择了科大,也很幸运地即将成为了科大的一份子。即便只是短短的两个月时间,科大给我的印象也极其深刻。学生们都很刻苦,时间对他们来说似乎异常珍贵,他们往往会利用一切可用的时间来学习,即便如此,他们却不乏参加丰富的业余生活,来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老师都严厉,对学生都很负责,无论是在科研上还是生活上都不曾忘记对学生的关心。科大的科研设施很齐全,科研方向也很全面,治学态度严谨,学术上自信十足,势有“吾欲穷物之理之志”。在这样一个积极的环境下,任何人奋斗的欲望都会被点燃。我相信,自我的价值,自我的梦想也就在这日复一日的脚踏实地中实现。

   秦维  中山大学 2007级 理工院物理系微电子专业 qinwei111@yahoo.cn

   师从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物理学院 陈仙辉 教授(长江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