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动态

科教融合夏令营

我来科大做毕设

来源时间:2011年04月28日

 

大学即将毕业,每年例行的都要做一个毕业设计,考虑可以申请在外校做毕业设计,同时考虑到毕业设计要和今后的学习工作紧密相扣,所以我申请来到科大做毕业论文,这样自己提前接触研究生生活,接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刚来当然是很兴奋,眼前的一切都焕然一新,而且又认识了一些新面孔,结交了一些新朋友,更别提还遇见了一个老乡,还在同在暂住的一个寝室,而且本科他也在武汉读书,突然感觉来到了一个熟悉的地方。
现在对科研还是只知道一些皮毛,所以先入手来做一下,学习读文献文章,怎样更快的提取文章的有效信息等等,当然自己还要继续打好基础,因而在一定的时间里我还安排自己去听了一些科大的课程,同时也可以先来适应一下这边的学习环境。刚来这边自然在很多方面和这边的学生相比落后很多,很感谢很多师兄同行们的帮助,让我很快的适应了这边的学习环境。当然还有导师的大力引导,让我明确今后学习从事的领域,同时也及早的了解到他的具体研究方向,好在今后及早加入他的队列。在科大听课还是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每个学校的老师都有自己的特点,听了几个科大老师的课程,感觉科大老师真的是很负责很有水平。
对我印象尤为深刻的是,千人计划—秦宏老师,扎实的专业功底让我很是钦佩,每节课都能看见他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很长很多的等离子计算公式,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可见我今后还有很多要学习的。这当然不能够体现一个扎实的老师,还有的就是他的课堂气氛,他本人的开朗风格也给课堂增添了几分生气,嘻哈爱笑的表情也让他增添很多可亲可敬之感。虽然来到科大仅仅两个月的时间,但是她的实在的内涵已向我展示,我也会在今后的生活中去慢慢品味。
在科大的这段生活,总体感觉很是不错,偶尔也去了这边的一些有名的旅游地点去游了游,在步行街购过物,天鹅湖给我的印象还是最深刻的,美好的环境值得今后再去看看。科大的伙食是我上学以来遇到的很好的餐厅之一,真的是感觉很幸运,这段时间体会到了在科大的快乐生活。

 

                                                               左起:兰婷 张敏   李春灵  胡威  (均来自华中师范大学)

胡威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基地班 willhau@sina.cn
 
师从 物理学院等离子体物理 张文禄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