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动态

科教融合夏令营

2011年第四届黄山生命科学夏令营

来源时间:2011年04月21日

 

201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黄山生命科学夏令营
——面向未来的生命科学家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唯一的一所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以前沿科学研究和发展高新技术为主,同时兼具特色管理和人文学科,是国家首批实施“985工程”和“211工程”的大学之一,也是唯一参与国家知识创新工程的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拥有完整的学士、硕士到博士的人才培养体系和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是生物学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单位,生物学学科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包括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物理学、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遗传学、微生物学、结构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生物材料学共8个博士点。此外,学院还拥有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
为了给广大学子提供了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研究的机会,激发对生命科学的研究兴趣,并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将于2011年7月17-23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及黄山市举行“第四届黄山生命科学夏令营”。夏令营邀请就读于“985”或“211”高校生命科学及相关专业、有望取得就读学校201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学生参加,并欢迎有志于从事生命科学交叉科学研究的其它专业(如医学、药学、化学、物理学、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等)的学生报名参加。本次夏令营计划邀请营员80名,夏令营期间将举办一系列“生命科学前沿学术报告”,安排学科介绍、导师见面会,并参观各科研实验室。夏令营还将安排黄山二日观光之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的所有食宿费用,营员可自行选择报销往返火车硬座交通费用,或免费参加黄山二日观光之旅。
 
主题:生命科学前沿
时间地点:2011年7月17日—21日(安徽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生物楼)
          2011722—23日(安徽黄山)
 
一、申请条件
¨        985”或“211”重点高校生命科学及相关专业三年级学生(2012年毕业生),有志于从事生命科学及相关交叉科学研究;其中“985”高校学生要求专业或年级排名前30%,“211”高校学生要求专业或年级排名前10%。
 
二、申请材料
¨        网上报名后打印的报名登记;
¨        成绩单(含成绩排名,学院盖章)及其它相关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发表研究论文、英语四、六级证书复印件等
¨     1份副教授及以上老师推荐信
三、申请受理和录取
请将申请表的电子版发送到yejlcd@ustc.edu.cn(请注明夏令营),并于截止日(以寄达地邮戳时间为准)前将申请材料以EMS或挂号信方式寄送到: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443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部,邮编:230027
组委会将于2011年6月30日确定拟录取营员名单,以电话和e-mail通知学员本人,并在中国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夏令营网站公布。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叶老师,朱老师
联系电话:0551-3602242,3602461
E-mail: fir2008@mail.ustc.edu.cn(请注明夏令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443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部
邮编:230027
学院网址:http://biox.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