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动态

科教融合夏令营

我眼中的科大

来源时间:2011年05月23日

 

记得刚开始见到科大的时候,我就为之感到一振:大门好气派!那时候因为这个原因让我对科大立即有了好感。穿梭南京各大高校,有很多美丽的校园,总是那么吸引眼球。但是科大不一样,她不是那么张扬,用现代的词汇来说就是她很低调,与南京的浓妆艳抹不同,更加像一位温文尔雅的小家碧玉。
真正走进科大之后,其实让人为之留恋的是她浓郁的学术氛围。走进实验室,大家井井有条,紧张而有序地完成手头的工作,还时时不忘给推门而进的人以微笑,友好的问“请问有什么事情么”,漫步校园中,可以看到大家即使不是形色匆匆,也又没有那种慵懒的感觉。我想只有在这一种宽松自由的环境下才可以做出更多的科研突破吧。
科大的老师们对学生总是十分和蔼可亲,而且他们十分注重学生内心的想法。就像我去科大联系导师一样,几乎每个老师都会问,你喜欢什么,想做什么等等。和他们交流不仅仅是思维火花的迸发,更是读懂自己心声的过程,让每位学生都能找到自己的价值所在。
我很喜欢科大还有一点原因是她对学生的关怀无微不至,例如她的校内班车坐的很舒服;科大每个月的补助很多,可以用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宿舍冬有暖气,夏有空调,免受寒暑之苦······
希望所有喜欢科大的同学可以踊跃报名科大,在这里你们的潜力一定可以得到最大的发挥。选择科大,放飞梦想!
虞柯洁 南京师范大学 2007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yukejie1989@126.com
师从    中国科技大学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系   刘少民